Thursday 1 October 2009

一则不到一分钟的小事

一则不到一分钟的小事,却让我生气了一晚。
今晚是我期待的一晚。因为和一班朋友吃火锅庆祝一位朋友的生日,我应该很高兴。整晚的气氛还很融洽,而且也有说有笑。
但就在中间有一小段不到一分钟的时间,不愉快的小事发生在我身上了。
朋友A买了个蛋糕来,但他不舒服所以走了,临走前要求我向其他人平均地分配蛋糕的费用。我并不想一个人担当如此任务。。因为邀请人家来我已经下了一番功夫,朋友A在未经我同意就丢下交待走了,我就像被人“揾笨”一样。
但这不是重点。说真的,我不喜欢我妈妈时常说我做人很直,但现实生活上我却真的有点那样。我不愿意做,但我也不愿朋友间有纠纷,所以我就叫身旁的人传话收钱,并表明不是我要的,是朋友A要收回的。
然而,其中一个朋友却说:“我是不会帮你传的,要讲你自己讲。”
我一开始的前几秒还以为那是开玩笑,我就说:“哈哈,原来你的人是这样的啊?”
当她不以为然地说随便你吧,我顿时觉得我像个笨蛋傻瓜!我只是帮忙传话收钱,根本不是我的意思,她突然间那样的态度,我突然间很后悔为什么在邀请时会邀请到她。。。我知道我不是主角,只是这个女人,在选餐厅时已经诸多挑剔,在席间又那么不客气,幸好没多少人听到,不然我真的可能扔筷子走人了。
所谓士可杀,不可辱!我觉得她如果不要给钱那就算了,但也不用那么不给面子!
如果有人读了这篇文章,觉得我很小器,那么这个人应该去敬酒,然后被敬酒的人泼酒,那他就会明白我的感受了。
英文来说,收50pence罢了嘛,你pass around the message then WHAT'S THE FUCKING BIG DEAL?!haih....

2 comments:

siusiu said...

她是不是我想的那个她?

Faith said...

可能一開始我根本不應收那份錢....
麻煩了你...真抱歉...
算了吧...
用10p看清一個人的人品也挺化算的...
wahahaha!